。BL,女性向

。戚覓x白賀軒

。小偵探攻x小曇花受

。後記有其他篇章人物、故事設定等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在他的記憶中,他總是曇花一現般。

 

  戚覓注意白賀軒很久了。

  白賀軒在班上的存在感一直介於存在於不存在之間,有時活潑好動,有時卻安靜地像隻貓。他有時身邊總繞著人,但仔細觀察,其實是他自己去接近人群,而不是人群繞著他而轉。他或許會在一堂下課中和一群人混得挺好,但下一堂下課卻又是截然不同,他宛如曇花一般。

 

  白賀軒午餐時間總是一個人,除非有人過去跟他討飯,不然就是安靜一人吃飯,再不然就是自動走進人群,與人群混為一體。他不像那個總是四處跑的徐亦洋,真正可以和每個人融洽相處,他其實可以一個人,但是卻又擺出一副孤單的模樣,令人心疼。偶爾一兩個同學會過來跟他要個幾口飯,他也是笑笑答應,然後等人走了後就不時瞄著那群互相分食的小團體吃飯。

  「介意我跟你一起吃飯嗎?」

  戚覓拿著吃了幾口的便當過來最角落的位置,還未等對方答應就坐在對方面前,便當放在他另外一半的桌上,自動夾起白賀軒便當盒中的小菜放入自己口中。

  「……還真自動。」

  白賀軒笑了一下,把對方剛才夾了一口的那道菜全部夾到對方便當的白飯上,拿走他的兩塊豆乾當回饋。

  「你也不差。」

  食指抹去黏在白賀軒嘴邊的飯粒,吃掉。看著白賀軒臉紅的模樣,戚覓特別愉悅。

  「以後吃飯,我陪你吃。」

  如果白賀軒以後可以少了一份孤單,那戚覓很樂意每天不要臉地貼上人。

 

  白賀軒其實不是個很和善的人,但他總是不介意別人對他的玩笑話,應該說,就算介意,白賀軒也只是笑笑帶過,當作沒事一般,因為是朋友。就算別人再怎麼經常忽略他,他也總是不介意,然後把一切埋在自己心中。

  「介意要說。」

  下課時間,一群八卦組在旁邊聊著是非,當然也包含聊到白賀軒,而全部都被白賀軒聽得一清二楚,戚覓自然是看在眼裡。

  「我不介意呀。」

  白賀軒趴在桌上,繼續寫著自己尚未完成的講義題目,就算介意,白賀軒也不打算說出口就是了。

  「……我喜歡你。」

  坐在白賀軒身邊,戚覓在他耳邊說著,白賀軒轉過頭瞪大眼睛看著戚覓。

  「介意嗎?」

  戚覓笑了笑,宛如方才那句是開玩笑。

  「介意。」

  皺了眉頭,白賀軒直接了當表達。

  「真難過,這個你就介意。」

  戚覓無奈笑了笑,湊過去,靠著白賀軒的肩,小小聲說著。

  「我可是很認真地喜歡你呢。」

  就某方面來說,能成為白賀軒唯一介意的人,他也算開心了。

  他不想要白賀軒一直接受,從不反駁。

 

  直到最後那天,他也是唯一那個沒被其他人約的人。

  「……白賀軒,接下來有空嗎?看個電影,好嗎?」

  戚覓老樣子,主動坐到人前,看著趴在桌上的白賀軒。

  「你和邱佩語有約了不是?她明顯喜歡你。」

  白賀軒看著窗外來往的車輛。

  「但是我又不喜歡她。」

  手指戳著白賀軒的臉蛋,強制要人回頭。

  「那你可以和徐亦洋他們去唱歌,聽說班導要請。」

  張嘴,假裝要咬下戚覓的手指。

  「你又沒要去,我去做什麼?」

  說到這,外頭的人開始喊著戚覓,看來是要約吃飯之類的。

  「在叫你了。」

  轉回頭,白賀軒不懂,為什麼茫茫人海,戚覓總要刻意過來找自己聊天,明明自己是如此容易被忽略,只是個臨演小丑,等到戲下了,就再度被人忘了。

  「……白賀軒,就算你消失了,最少也有我會發現好嗎?」

  戚覓皺了眉,捏了捏白賀軒的臉。

  「戚先生,你看太多盜墓囉。」

  白賀軒毫不留情吐槽,起身,準備收拾書包。

  「我是說真的,你不相信我嗎?」

  戚覓拉住白賀軒的衣袖,戚覓相信自己的能力,他看了白賀軒如此久,不會像別人一樣將他移忘。

  「……我是不相信我自己。」

 

  不相信自己有那個能力將人留在自己身邊吧。

  或許,這樣曇花一現的存在感,才是最適合他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各位好,又到了一點,我的睡覺時間<

 

說好要來說說其他故事是吧?

先說一下,對我來說,我的作品是一種妄想,一種對於現實的妄想

 

首先是討厭和依賴恐懼症候群

這兩篇的重點其實我是放在我的座右銘--只要笑,就對了。

但是就算笑,還是會心痛,所以我把笑著痛的感覺寫了出來

就算如此我還是沒打算換座右銘就是了(你#

把笑著痛的部分提取出來,放在傅辰安的身上,然後妄想一個李家銘,願意就算再討厭他的笑,但還是會包容著他,努力改變著他,等他卸下心防

這就是這篇的妄想

 

怪人、聖誕賀文

其實我把重點放在受的身上不是一次了,我一直有這樣的習慣

那這次是針對在於非主流

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選擇盲從主流

而慢了一步的人最終都會被說話,我記得我那時後有說,其中一小部分是真實<

我只想把那種,就算你喜歡的事情與眾不同,但還是會有人看著你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

那我就把這樣的感覺放在黎育覺和季寧的身上

 

關於美食系列

這個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梗

那時似乎是想到別人的便當不好吃,只有他的便當不一樣

所以我就這樣寫出來了

其實徐亦洋會認為別人的不好吃,大概是因為、蕭洵做菜的時候,多了一份給徐亦洋的愛吧。

他們的名字我都是挑個好念,沒什麼特別<

 

美食趴吐的睡美人那篇

這只是個點文(?

所以梗也是一個突然,就是想到應該不少作家會選擇坐在咖啡店裡一整天那種

那名字部分,趙大叔那時候我是希望他不要太過拘束,所以選了無拘<

那時後ㄨˊㄐㄩ讓我很難挑字<

那江以學,原本我是打算讓他姓謝,但後來還是改江,學字是希望他用功念書的感覺

應該不少父母都會希望孩子用功念書吧?

 

那這次的白賀軒,老實說我今天一直想到鳥類

白鶴、白鴿、白鷺鷥<

姓白是因為感覺白接近白、透明,存在感很低的感覺<

雖然真實上並不是靠姓氏決定性格<

那賀軒也是挑個好念這樣,邊騎車邊想<<<

那戚覓,重點在於覓<

尋尋覓覓,一輩子都在找白賀軒

大概就是這樣<

那這邊的本意部分,只是把一般人或許會有的無力感表達出來

把自己裝成一副活潑的模樣,這樣就可以正常混在人群中

但是等到自己發了動態,卻又查覺到其實只有自己一人的感覺

那妄想部分就是希望,有個人能夠發覺到自己吧

大概就這種想像

 

希望這些故事大家都會喜歡,那關於LA部分,這可能就要請各位自行翻閱人設<

若找不到我寫的人物,那請翻歷史人物,然後去找回噗浪去看設定這樣

這其中最捨不得大概還是我永遠的女兒<

海倫海斯特<

小嬌蠻、真的、很可愛<

海倫的噗還會運行,直到我哪天想開了,讓她有個婚姻後才會停吧

雖然我目前還沒打算讓她結婚

如果哪個已退團員要和海倫結婚,歡迎來報名喔(不要#

現役也不是不行啦<

只是我怕會扯到什麼太麻煩的事<

只要溝通好什麼都好(?)

 

今天大概就以上,廢話特別多,請包涵<

arrow
arrow

    柚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