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。BL,女性向

。蔣業x管悅

。沒愛好的忠犬攻x大膽放手去做的受

。後記爆粗口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接近黃昏的天空,已是一般下班時間。企業大樓整面玻璃牆,唯剩第二十五層樓亮著白燈。
  電梯下樓,男人從外表看來已步向老年,灰髮中夾雜著一些白,一身高級男士名牌,電梯從頂樓開始下降,停在二十五樓,門一開,男人走進電梯,男人帶著微笑,一副溫文儒雅貌,身上的牌子和另一位相差甚遠,簡單樸素的黑西裝和領帶,讓人感覺出他的親切。
  「曾董事長,您辛苦了。」
  男人點了頭,對年邁的曾岳言表達敬意。
  曾岳言是曾氏企業的董事長,打從他白手起家,他就將重心全放在公司。
  「蔣業,叫我岳父就好,都下班了,別太拘束。」
  被喚為蔣業的男人是公司內的某個小組長,不算年輕,但肯踏實地做,這點讓曾岳言十分放心將女兒交給他,蔣業是曾岳言心中最適合擔任女婿的角色。
  「不,董事長……這事還未真的定案,曾組長似乎並沒有想結婚的念頭。」
  蔣業低著頭,靦腆的笑容,他知道,曾尹姵一直對他沒好感,每次一副刁難的樣子,若是他們真的訂婚了,曾尹姵絕對不會這樣善罷甘休。
  「尹姵?尹姵那丫頭的事我負責就好,她的婚事由我決定,她也不能有什麼怨言的,所以蔣業,你就放心娶我們家尹姵吧。」
  曾岳言笑了幾聲,拍了幾下蔣業的背,和蔣業一同走出電梯。
  「啊,對了,前陣子送你的那套西裝跑哪去了?穿這套舊成這樣的西裝成何體統?你可是我未來的女婿。」
  大樓門口,白色加長轎車前,曾岳言擰著蔣業身上那套廉價西裝的外領,上下打量著,他前陣子下班後以訂婚的名義帶蔣業去挑了兩三套名牌西裝,雖然全都是曾岳言自顧自挑選。
  「不,上班時刻比較繁忙、混亂,若是弄髒了董事長贈送的西裝,我會很愧疚的。」
  視線下移,其實他並不是挺在意名牌這種東西,但又不能太過失禮。
  「那西裝,小錢而已,明天上班拿出來穿,別穿這種破舊的衣服了,多難看。」
  反手拍了兩下蔣業的衣領,轉身,坐上那輛白色加長轎車,拉下窗。
  「蔣業,尹姵那裡我解決,你只要負責結婚就好,以後公司歸你管。」
  說完後拉回窗子,車就這樣在蔣業面前開離。

  曾岳言會那麼執意要蔣業管理公司並不是因為公司表現。
  曾尹姵是公司的企劃組長,向來和蔣業不和。曾尹姵是個大膽、有夢想的女人,但蔣業總認為曾尹姵的夢想太過於夢幻,往往在會議上反駁曾尹姵的企劃,蔣業總是帶著笑容把曾尹姵提出的企劃批評得體無完膚,曾尹姵怎麼可能嚥得下這口氣?事後曾岳言找了蔣業到他辦公室喝茶,希望蔣業提出個好企劃來代替曾尹姵的企劃。
  『不,董事長,我只負責販賣商品,不負責設計,我只是希望曾組長的企劃能夠在大眾化一些,而不是將商品的重點放在社會高層。』
  蔣業在那天將自己對商品的希望全傾訴而出,曾岳言則聽得津津有味,並開始兩人對公司的未來方向闊論。
  曾尹姵到最後只聽到自己父親說了一句,『尹姵,妳該向人家學學。』,就結束了那天,從那天起蔣業就成為了曾岳言的心腹。

  蔣業不討厭曾尹姵,其實他自己也不曉得他自己對曾尹姵到底有什麼感情。
  搭了幾站捷運,再走了一小時左右的路段,蔣業走上不算破舊的公寓,二樓從左數來第二個門,這是他連續租了十幾年的小套房。
  房內的擺設簡單不繁雜,蔣業也不需要什麼過於複雜的東西。幾套西裝大喇喇掛在客廳的窗溝上,西裝全用防塵套小心地包覆著,那是前陣子曾岳言買給蔣業的名牌西裝。名牌西裝與簡陋的客廳毫不相襯,但蔣業不在乎這點,蔣業將瓦斯爐上的火點開,等著開水燒滾的時間,蔣業將冰箱內的蔬菜隨意拿出幾樣,簡單炒了幾個青菜肉絲,蒸個白米飯,這就是今天的晚餐。
  蔣業是個很奇怪的人,他自小沒什麼喜好,只是順著那條路走罷了。打從國小的自我介紹開始,蔣業就是將興趣、愛好都空白的人,國中考高中時,家長和師長都叫他念普通高中,他就去念;班上老師要他做整整三年的衛生股長,他就去做;考大學時家裡一句話要他考個商科,他也就去考,他沒什麼主見,也沒什麼愛好,只是他會把別人要他做的事盡全力做好──現在也是,曾岳言要他娶他女兒。
  曾岳言很明白,蔣業對愛情這方面沒什麼需求,而曾尹姵是深深討厭蔣業,但扯到婚事,曾尹姵不論如何都必須接受自己的安排。
  關掉煮滾開水的火源,拿著一副素色的碗筷做到桌前吃飯,旁邊電視播著新聞,邊聽社會時事邊吃飯是蔣業的習慣,早上是股市,晚上是社會時事。
  一陣廠牌音樂鈴聲突然響起,起身從西裝外套口袋拿出震動的手機,『曾尹姵』三個字亮在他的眼前,他知道,接起來與不接起來都不是好事,他選擇接起,不然明天會更慘。
  「曾組長,請問……」
  『蔣業你這賤人,你比我看的那部天下父母心那個誰還要更賤!』
  蔣業話還沒說完,立刻被曾尹姵的聲音蓋過。
  「曾組長,我……什麼都沒做。」
  『放屁!他媽的,你要是什麼都沒做我豈不是天使?你什麼都沒做我他媽我爸會要我跟你結婚?吃屎。』
  一連串不雅的語句霹靂啪啦出來,曾尹姵本來就不在乎形象這東西,現在,她更不需要了。
  「曾組長,我可以發誓我什麼都沒做,一切都是董事長的主意。」
  蔣業揉了揉眉心,不討厭曾尹姵這個人,但她這樣吵鬧,自己實在是沒辦法。
  「去你媽的,幹,你、去跟我爸說清楚,這婚不結!」
  曾尹姵把這事交給蔣業,原因只是因為曾尹姵這世上誰不怕,只怕她爸。
  「……曾組長,如果妳不想結婚,妳可以自己跟董事長說明,我今天嘗試婉拒,沒用。」
  蔣業想了想,今天確實有提到曾尹姵不想結婚的話題,但後來曾岳言仍要求他們訂婚、結婚。
  『幹。』
  說完這個字,蔣業聽到的就剩下掛掉電話後的嘟嘟聲。
  結婚什麼的,蔣業從來沒什麼打算,等到哪天父母催了再去相個親,然後結婚,安安穩穩,這樣也不錯,反正自己也是過著老樣子的生活。
  只是現在結婚對象換成了個潑辣的女人罷了。

  。未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我想先說的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操他媽這世界有沒有治療腦殘的藥。

↑剛剛發完後沒打標題,以為是按錯而刪掉的人

 

對不起,我,爆粗口了。

雖然我本來就是會爆粗口的人(?

我來想想我剛剛打了什麼(?

 

首先

對不起,我最近真的很忙,沒時間更新<<

1223是學校科內聖誕晚會,上台表演要練舞

等等發完文我還要穿高跟鞋自殺<

練舞痛苦<

Good Bye Baby和Sexy Love以後大概不會再聽了,聽到想吐<

 

是說我有壞習慣,隔壁學妹的舞蹈音樂節奏我喜歡(?

Galaxy Supernova<

 

是說牛奶泡芙的資料夾一直空著是因為我沒有時間實地勘查(?

真的很抱歉(?

 

然後來提提本次孩子

孩子的名字我都是取順口<

沒什麼意思<

但是管悅的姓是因為當天國文課提及管仲(?

 

原本目標是3000字,但我真的破不了,我、對不起大家<

我需要練習寫長篇<

本次目標10篇,我覺得這是個長遠目標(?

 

還有一篇文夾在我的歷史課本裡

哪天有空再來發(?

 

總之各位晚安,請原諒我的腦殘<

arrow
arrow

    柚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